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院概况
教学机构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组织架构  教学机构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

发布时间 2016-01-20 访问量 1339

病原生物学教研室

夫病原生物者,乃百病之源。曰病毒、曰细菌、曰真菌、曰寄生虫。凡四者,“邪”之首恶,“疫”之元凶。其始也微,祸起肘腋;其渐也炽,病入膏肓。此习医者不得不察之一也。

夫免疫者,乃天地造化之精微,安身立命之本原。古之圣贤,奉为“正气”;今之医家,籍以祛邪。身体之屏障,健康之干城。盖习医者不得不察之再也。

医者,用兵之道也。孙武子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此乃医家必研习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之谓也。故医者于此二道,须博学之、勤习之、细审之、方可有成。乃习医者不得不察之三也。

今之免疫学与病原生物学教研室,始建2002年。聚原医学微生物学与人体寄生虫学两室之精英。集教授、讲师十二人。博硕毕至,风华正茂。教书育人,培植桃李,上至硕、博,下迄高职;授业及海外学生,含辛茹苦;执教于继续教育,敬业乐群。发奋科研,攻难克坚,屡战不殆,高歌猛进。选百草以固免疫,寻幽探秘;筛方剂而除病原;继往开来。

忆往昔,前贤创业,曾领风骚一代。教材主编,屡开风气之先;科研获奖,数占鳌头于前。瞻未来,薪尽火传,唯盼新松千尺。执鞭教坛,仍须兢兢业业;耕耘科苑,更要勇于登攀。虽铭陋室,愿播德馨。


友情链接: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