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学生活动

倾听优秀个人事迹,树立模范代表思想——基础医学院第六、七、九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04-21 访问量 445

        2017年4月20日上午八点,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六、七、九党支部,在6508会议室召开了“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来自2014级中西医普陀班的覃祚海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经验。基础医学院党员老师代表以及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赵指南老师主持。

         覃祚海同学曾在部队服兵役两年,退伍后在学校表现积极,并于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担任基础医学院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他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踏实,默默奉献,乐于助人,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首先,覃祚海同学讲述了这两年多来,他在中医大的故事,表达了他对学校的细心栽培和老师的辛勤教育的情怀;同时也表达了他对学生骨干的辛勤付出和同学关怀的感恩之情。

         其次,覃祚海同学讲到他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的认识。说到学习中医时,他说:我们不仅要懂得如何治病救人,更要打破我们僵化的西方近代科学给我们定下的思维定式,要注重培养发散性思维,需要我们辨证、全面地看认识这个世界;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中医人身上有种独特的气质——兼容并包。而对于部队生活,覃祚海同学用“不抛弃不放弃”六个字进行概括。他说到最为印象深刻的是,部队所展现的凝聚力和战友情。也正是这样的凝聚力和战友情,他身上表现出来了很多退伍兵特有的顽强意志力和团队集体精神。

     接着,覃祚海同学给大家提了几点建议。他讲到:作为当代年轻大学生,第一,要有责任感,敢于担当;第二,多学多做,多一点本领;第三,多认识新事物,眼界要宽,不能单单以对错对事物进行认识;第四,团结友爱主动“吃苦吃亏”,踏实做事;第五,克制自己的情绪,做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最后,赵指南老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做出总结。赵老师希望在座的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能够通过本次“做合格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有所收获,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