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学生活动

知铁血魂,立卫国志——基础医学院2017年征兵动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7-06-02 访问量 348

2017531日中午12:30,基础医学院三大导师团“生生”、“和学生在一起”、“岐黄之约,如期而至”在8119教室,共同举办学院2017年征兵动员宣讲会。学院全部男生前来参加,武装部的孙鸿杰老师、张若愚老师以及特邀退伍士兵覃祚海、何清同学前来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老师以及辅导员洪静老师、赵如月老师出席。

张若愚老师以一位从事征兵工作多年的长辈的身份,为我们讲解了国家征兵的一系列政策。他从法律的角度让我们明白了保家卫国是每位公民的义务,从现代军事角度让我们明白了大学生参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政府的扶持政策角度让我们看到了当兵对自身、家庭、国家的多方面角度。可谓将参军从修身、齐家、治国,有小到大的益处一一展现。

两位退伍士兵则是从自身经历角度出发,更加真切地向同学们展现了部队生活对自己的影响。覃祚海同学以部队生活使自己的人格飞跃、思想开阔、明确目标的角度,谈到部队的磨练磨去了自己的软弱、磨去了自己的幼稚,让自己变得成熟,更加明白何谓集体、何谓荣誉。能够更多地从别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更多地去担当自己能够担当的责任是部队带给他最大的收获。何清同学则用视频和照片的形式,更加直观形象地为我们展现了部队的生活。从连队生活环境到宿舍一隅,从日常格斗训练到武装越野,从升旗仪式到沙漠拉练,让我们感受到了平时所感受不到的铁血精神。“起初会天天在抱怨,但是几次训练下来才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做到这么多以前觉得不可能的事。”两位退伍士兵的真实体验,逐渐点燃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

一场短暂而生动的征兵动员宣讲会,让部队的铁血军魂以一种更加清晰的形象在同学们脑海中呈现,而不管最后做出决定与否,立志报国卫国的种子已经在大家的心中发芽。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