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学生活动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参加外语中心结对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30 访问量 134

  为了更有效地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少数民族中医药人才,有针对性提升少数民族学生的外语学习兴趣和能力,促进师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外语教学中心党支部2017年开始实施了,外语中心党支部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子项目。通过结对活动,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外语学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外语能力进一步提高。

    2018年9月16日下午,我校首批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也参加了结对子活动,23名来自海南、云南、新疆的少数民族学生与外语中心老师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结对师生们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建立交流,定期开展讨论活动和语言文化交流活动,解决外语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提高写作、口语能力。

    今年的活动相对于去年有较大改进,主要改变为:结对人数增加,格民族构成更丰富;将语言能力提升与中医药文化链接;将注重语言文化技巧与文化内涵的输入;口语实践活动更加具体细化。

    在发言环节,教师代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和中医翻译硕士(MIT)研究生的感谢。学生们在自我介绍和结对子过程中表达了自己学习的意愿以及热情。

   此项活动的开展,不仅能提升少数民族同学的外语能力,也能加强师生交流与融合,增加同学友谊和名族团结。指导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会激励着同学们努力上进,提高文化素养,这将为结对子同学们的学习生涯填上浓重的色彩。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