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党建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风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选登 军民情 代代传

发布时间 2019-10-14 访问量 577

小时候,我常听外婆讲起那过去的事情,抗日战争时期,外公是晋察冀边区地下工作者,投身于革命,不但很少回家,而且行踪保密,连家里人都不知道!外婆是军嫂,全身心地支持外公,自己抚养三个女儿,不叫苦不叫累,即使被日本兵抓起来,也不泄露一点点军情!后来,外公为党捐躯了,外婆从幕后走到了幕前,当起了民兵,放哨站岗,每逢日军来袭,她还提前通知村民逃入地道,当时我妈妈还小,练就了麻利的功夫,随着百姓下地道,还能帮助大人准备辣椒水……这些功夫,都是解放军叔叔教会她们的,妈妈这些小朋友非常敬佩解放军叔叔!长大后,妈妈成为了一名中学教师,把亲身经历讲给她的学生,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我深受家庭的影响,在攻读研究生期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2年开始,每月10日,我们第二党支部党员风雨无阻,与南京路上好八连联合,为居民义诊、健康咨询;为好八连战士义诊,并为他们的亲属和朋友免费提供医疗咨询和援助。与此同时,本支部围绕着与好八连联合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参观“好八连连史馆”等党员教育活动。支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中医牵手“好八连”,为民服务记心头,深受好八连与社区居民的好评。多年来,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好八连”不但是战场上的枭雄,而且为老百姓送温暖,数十年如一日!这是军民鱼水情的新时代写照!

2016年我们吸纳了研究生党支部加入到我们与好八连联合为居民服务的义诊活动中,伴随着一次次走进好八连,大学生越来越有感触,说出了心声:“我们输出的少,收获的多!”这是大熔炉,生动的思政课!如今,我们伟大的祖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我的儿子11岁,每当我给他描述建国大业时,他很好奇,但是很难浮现当年的画面,我突然觉悟了,领他到好八连身边,感受血浓于水的军民鱼水情,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啊!

从外婆到妈妈、我和我儿子,四代人,军民情,代代传,这是祖祖辈辈需要铭记的爱的教育!

基础医学院第二党支部 胡静


友情链接:学校首页 综合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