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 2019-04-16 访问量 88

2019年4月11日上午8:30,曙光医院中医内科学学术讲座在曙光东院二楼第一会议室举行。这场讲座由曙光医院中医内科名医名家学术思想传承基地主办上海市名中医黄吉赓教授主讲基础医学院“生生”导师团参与。40名15级、16级中医学(5+3一体化)积极参

讲座上,九十高龄的黄老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肺系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断和证治经验,从痰饮、咳嗽、哮病、喘证等病证出发,结合各家理论和自身体会,深入浅出地分析了脏腑病机、分型证治、方药效验和典型病例。

前来听讲的大部分同学没有中医内科学和中医经典课程理论基础,但黄老在讲课中运用了生动活泼、简单明了的讲课方式,比如用图文展现了肺、脾、肾、三焦气化的路径,用表格阐明了阴阳、寒热辨证的要点,结合汤头歌诀来阐述古方今用的发挥。这种多元的教学模式,不仅正好贴合同学们的学习课程内容,接受程度高与此同时,也启发同学踊跃地思考问题。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