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基础医学院学生骨干素拓——参观海军基地

发布时间 2019-05-18 访问量 94

2019年5月11日上午,基础医院组织学院学生优秀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2018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前往东部战区海军某训练基地开展大学生国防教育参观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耶尔穆拉提参加活动。

首先,学生们参观了军营宿舍。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同学们印象深刻。官兵为同学们讲解和演示了叠被子的方法步骤,只见他们三下五除二,一块“豆腐”出炉了,同学们一阵惊叹。

其次,综合训练场地同学们观看了官兵们特色展示。他们的飒爽英姿、良好精神风貌赢得大家不时喝彩鼓掌。攀爬一座四米高的直墙,仅凭一己之力是难以做到的,需要通过团队协作完成。战士们团结精神使同学们深受教育。损管训练房,巨大的水花从模拟破损的管道中涌出,水花甚至能从一楼噴到楼上。在这种环境中,官兵们依靠各种工具封堵漏洞,在几分钟内便阻止了水流的涌出战士们坚毅品质让同学们震撼不已;新兵训练科目解救伤员,教官拿着几千克重的步枪和三十千克的弹药箱匍匐前进,到达伤员位置后将其抱起,再做折返跑返回原地,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军队训练和纪律的严格。

参观结束后,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为官兵们准备了朗诵和舞蹈等节目,与官兵们互动,加深了学生和军人之间的感情。

基础医学院将国防教育作为新时期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精心设计,认真安排考察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同学们亲身体验了军魂,感受了人民解放军庄严和神圣,深刻感受到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