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预科班“结业最后一课”,有温度的“课程思政”

发布时间 2019-06-29 访问量 232

2019年6月27日,2019届上海中医药大学本专科生毕业典礼举办之际,基础医学院8201教室开展了2018少数民族预科班“结业最后一课”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峰辅导员耶尔穆拉提·海沙尔预科班大学语文老师曹杰大学英语老师陈海荣高等数学老师叶红参加了活动。


预科班专业课教师和学生们接触最近,交流最多。高等数学叶红老师说,一年来同学们克服学习生活困难,成绩有了提高,希望同学们养成学习习惯坚持刻苦学习今后的专业阶段学习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大学语文老师曹杰说,认识了这么多少数民族学生,看到了学生身上纯朴的品质,希望各少数民族学生之间多交流交往,加深民族之间的团结,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大学英语老师陈海荣说,少数民族学生学习英语天赋很好,发音很棒,经过努力很多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学好本领,今后为建设家乡建设伟大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一位来自新疆的学生说,预科结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友情继续,欢迎老师和同学们来新疆做客。一位来自云南的学生说,预科班是温馨的大家庭。一位来自海南的学生说,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成绩进步较大

郭峰副书记提到“课程育人”对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是新时期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专业课老师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各环节,为做好少数民族预科学生培养工作做了很多工作,感谢一年来对预科学生学业上给予的辛勤付出,感谢为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所付出的努力希望预科班学生常怀感恩之心,不要忘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大学老师是学生最好的引路人,书籍是最好的知识来源,希望同学们和老师做朋友,和书籍做知己,做一名有爱心,有担当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喜悦、感恩氛围下,老师和学生们一起享受着精美的“毕业午餐”,让“结业最后一课”有欢乐,更有“温度”。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