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辞旧迎新,继续前行|2016、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2019-2020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0-01-17 访问量 126

20201162016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举行年终班级总结会。浦东分局张江高校派出所刘宁,青年教师班主任燕海霞、叶䁎杰,辅导员洪静、王飞以及2016级、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班级同学出席了本次活动2017级中医学(5+3一体化)班长戚稼禹主持了整场活动

刘宁警官首先强调了校园安全,尤其临近年末网络诈骗频繁。刘警官告诫同学们谨记“三防”——防火、防盗、防诈骗,并邀请了张博远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受骗经过。

在班长工作总结环节,2016级班长郑玉婷以“感恩”为主题,总结了班委组织的班级工作,包括解剖绘画大赛、各个导师团活动、学风建设宣讲,并表达了对班委所付出的感恩。生活委员负责查寝、助学金和困难生认定、医保、节假日动向汇报;寝室长配合生活委员工作学习委员负责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包括从信息收集到反馈结果组织委员负责组织献血活动团支书负责各种社会实践、青年大学习等活动体育委员负责提醒体测等工作。

2017级副班长吕涛涛从班委成员、工作汇报、工作成果和反思展望四部分对本学期班级情况作了总结,按照时间顺序罗列了一系列具体活动。关于班委,在本学期班级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并初步确立了工作规范;关于同学们,大家基本适应了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快节奏的学习生活。不足之处主要是活动细节不够完备,与辅导员的沟通不够及时,尚未考虑到同学们的诉求,班集体概念淡薄等。

接着,洪静老师对本学期两个年级的学习和工作做出总结。关于学习,洪老师分析了2016级、2017级存在的问题,并提醒同学们重点关注警示和试读问题。关于生活,洪老师在校园安全、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三大方面作出了强调,并重复了请假制度,分享了各种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关于党建,公示2020拟发展的五位同学,发展对象分别发表了简短的演讲,总结各自所做的学生工作,对自身提出了新的要求。洪老师接着介绍了党建培训流程,简要总结了导师团、团日、党日以及班级活动,希望接下来的新学期,同学们能够自觉提高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两位班主任继续发挥学业指导作用,期待同学们更好地借力导师团导师、党建导师以及辅导员的指导。

最后,两位青年教师班主任进行致辞。燕海霞老师表达了对班委本学期不懈努力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学医初心,坚持自己的目标,努力珍惜宝贵的大学生活和学习条件,进而也就有能力去选择自己的未来。叶䁎杰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学业,对于学生至关重要。第二是务实,前提是团队合作。叶老师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能够积极“抱团”,多多关注同学情谊,加强友情联系。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