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教师自育与决胜课堂”教学论坛

发布时间 2019-06-14 访问量 972

为促进教师在“课程思政”、“决胜课堂”中自我提升,实现“立德树人“的目标,基础医学院2019年6月14日上午10109教室举主题为“教师自育与决胜课堂”的教学论坛。组织部夏文芳部长、教务处舒静处长、教师工作部刘虹副部长、护理学院廖晓琴副院长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基础医学院陈晓书记主持会议。

许家佗院长回顾了近年来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效,强调教师“立德树人”的立身之本,鼓励各岗位间相互协作,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肩负起教师的神圣使命。

中诊、方剂、病原和解剖教研室的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专业特点,分享育人和自育的心得。燕海霞老师作为青年班主任利用“第二课堂”培养学生对中医兴趣信心。朱诗国老师讲述了学术共同体纽带教师率先垂范,师生共同成长的故事和取得的优异业绩。文小平老师以自身从教40余年心得,归纳教师“自育”需要思考“五个一”:一个有方向的人生规划、一个有设计的知识扩展、一个循序渐进备课过程、一种不断提高讲课技巧、一个有安排的自身考核张黎声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实践促进教师自身成长体会以及今后“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入思考。

   来自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叶方兴老师,从学理和政策的视角,介绍了党的思想政治教育传统和上海市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情况

终身教授王庆其老师充分肯定学院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进取所取得的成绩提出教师“传道”之前应先“学道”、“悟道”,教育学生“谋生”之外还要“谋心”、“谋道”,注重培养学生追求真理的激情和精神品格。

刘虹副部长感动于教师们“用心、用情在教书”,充分肯定基础医学院各届领导对教师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今后做更多探索,做出品牌,再创佳绩!

舒静处长基础医学院在“学术共同体”、“专业课程思政”、“沛然计划”等多项教学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赞赏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我们取得了很多成绩,绝对不能自满,但是我们永远充满信心!


 

最后,陈晓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向学校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一直以来的支持,特别是在此次教学论坛前期策划给予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基础医学院

友情链接: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