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党史周课堂(一)|“启玄”导师团:探寻红色血脉 感悟百年初心

发布时间 2021-04-20 访问量 109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基础医学院推出党史周课堂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启玄导师团组织2020级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全体学生开展“探寻红色血脉 感悟百年初心”主题活动,采用线下学习、线上游览、实地讲解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呈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学党史精神,觅足迹承基因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色资源极为富饶。围绕建党初期的发展历程,本次活动选取了陈望道旧居、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中国劳动组织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平民女校旧址、顾正红纪念馆作为红色足迹探寻地。班级同学分组查找场馆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通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地标,同学们读懂了一个百年大党历尽艰辛、缔造东方奇迹的密码。

云游览燃星火,亮地标悟初心

课堂上十位入党申请人担任讲解员”,全方位地介绍十大红色地标。运用手机进行3D云游览,同学们感受共产党员的坚定意志、无畏精神和深沉情怀。在陈望道故居见证《共产党宣言中译本的诞生从毛泽东旧居陈列馆了解毛主席的生活故事一大到四大会址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壮大的过程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和平民女校旧址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工人青年妇女的红色热血顾正红纪念馆让同学们为英雄的故事深受震撼身临其境的讲解辅以多元化的表现手段使同学们牢记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

实踏访做宣讲,续血脉勇担当

学习、集体分享后入党申请人代表制作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宣讲视频。以此激励同学们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发展历程的认识,激发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的热情,激励青年学生在党的领导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