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杏林春华”导师团 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量 130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信仰力量是高校立德树人在百年党庆关键时刻的重要任务。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听‘导师团’讲百年党史”工作,基础医学院“杏林春华”导师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师生交流会。团长刘平,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佩丽,导师代表严月华、何兰萍、胡旭东、王雨侬、倪红梅、张海凤、朱靓贤、胥子杭,班主任康湘萍、周春仙及港澳台学生代表、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辅导员王飞主持会议。

“杏林春华”导师团服务的学生群体多元,涵盖20级中医学(屠呦呦班)、19中西医临床医学和52名港澳台学生。副书记陆佩丽向导师团介绍今年学生工作层面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计划,希望导师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

刘平首先强调:“学习百年党史,不仅是党员的事,还是全体中国人的事,青年人的事。学生来源不同,需求不同,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讲好百年党史,我们导师团责任在肩,要深入推进。”

严月华说:“服务关心港澳台学生成长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领域。港澳台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与已有的项目‘中华文化寻根’活动结合起来。”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何兰萍说:“思想政治教育强调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针对不同学生要选择不同的教育途径。”

导师团经过一个小时的头脑风暴,找到一个既体现医学学科特点,又具有学校关联性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入点,打开了讲好百年党史的工作思路。

会上,学生代表就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的问题与导师进行亲切交流。澳门学生代表林绮桐谈到:“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活动平台同大陆同学交流,深入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加强港澳台学生的民族交流与融合已成为“杏林春华”导师团育人工作的又一重点。王飞就中医学(屠呦呦班)学生问题与导师进行交流。为更好服务学生,导师们建议进一步将问题分层分类,采取导师面对面或者个别交流的形式给予解决,他们期待下一次工作会议的召开。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暨师生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推进“党史周周讲”和“听‘导师团’讲百年党史”工作打开新思路,汇聚智慧力量。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