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杏林红色家书信使|溯源红色精神 致敬信仰

发布时间 2021-05-17 访问量 120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革命战火纷飞年代,一封封红色家书,蕴藏滚烫的爱国情怀,彰显不屈的民族气节,诠释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寄托了革命烈士对家国、对亲人的至真至情,再现了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红色家书,或下笔在硝烟弥漫的战场,或疾书于告别生命的最后一刻,或言简意赅,或饱含哲理,或情意拳拳。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读物、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是先辈们留给后人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

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进行中,基础医学院“仁术合一”导师团组织学生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杏林学子们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通过诵读、撰写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走进先辈们内心世界,深入理解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溯源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致敬信仰。导师团李文君、谢朝丹老师为本次活动指导教师。

下面请杏林红色家书信使,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品读红色家书,学习党史、鼓舞斗志,重温那段燃情岁月,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

家书纸短、家国情长、字字滚烫、句句感人。活动中,同学们无不为之动容,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震撼。从一封封饱含深情的红色家书中,我们能深深感受到当时革命时代的气息,能感受家书作者对党的坚定执着和无悔奉献。作为历史的传承人,我们要在革命事迹的鼓舞下,学习革命先烈的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牢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以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