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英文版
今天是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事务  学子风采

党史周课堂(七)|“听、学、读、唱”学党史 知行合一谱写青春礼赞

发布时间 2021-06-01 访问量 15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基础医学院推出“党史周课堂”系列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抓实抓好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启玄“导师团组织19级、2020级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开展“为红色征程谱写青春礼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学术讲座、原著诵读、红歌比赛),使同学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苦历程与光辉蜕变,让红色基因浸润青春血脉,点燃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上党课,倾听导师讲党史

“启玄”导师团举办一场主题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对人民健康观的发展“的导师党课。导师张婷婷(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从中国革命与军民健康、社会主义建设与国民健康、经济发展与民众健康、健康中国与全民健康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体现百年来我们党高度重视维护人民健康,始终秉承“人民健康优先”理念。从革命战争时期“疾病是仇敌”“卫生就是抗日”的革命话语、建国初期以“粉碎敌人细菌战”“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到农村去”的社会动员话语,改革开放时期“以工助医”“深化医改”改革话语,再到新时代“健康中国”“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健康治理话语的变迁,虽不同时期的侧重点有所变化,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根本宗旨始终如一。

 

听讲座,跟随专家悟真理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史的主线即理论创新史和实践史。为深入、系统学习中共党史,“启玄”导师团参与一场华东师范大学党史共学活动。联合华师大光华书院、数学系,共同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强教授开展以“学习党史:勇担历史使命”为主题的讲座。丁教授强调四史教育的重要性,同学们应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此外,他简要概述社会主义的500年历史发展,从空想社会主义到科学社会主义,历经六个阶段。经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今世界也进入了百年未遇的大变局。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同学们应该把握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我革命,永远奋斗。

 

倾读原著,共享诵读触血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思想是根本是关键。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和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启玄”导师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19级入党积极分子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带领同学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学们在品读经典中,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更加激发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

 

唱红歌,高歌经典鸣青春

“启玄”导师团组织了“党在我心中·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红歌会。通过红歌背景故事介绍、小组演唱、集体合唱,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对党的热爱,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在青少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立志听党话、跟党走。

 

“启玄”导师团开展了“听学读唱”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带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感悟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在青年学子心中点燃希望之火、青春之火和奋斗之火,推动大学生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友情链接: 学校首页 中医学院信息管理系统 联系我们:021-51322174

Copyright©2021上海中医药大学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蔡伦路1200号 邮编:201203沪ICP09008682号-2